跳到主要內容區

榮成紙業合作計畫

關於榮成 研究計畫 成果紀錄

綠色企業-榮成集團簡介

  榮成紙業集團2018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獲得台灣企業永續獎(TCSA)「TOP50台灣永續企業」、 「企業永續報告金獎」與英國標準協會(BSI)「永續卓越獎」等三項獎項,充分展現公司長期投 入企業社會責任工作的豐富成果。在營運成果方面,2019年集團整體生產量與出貨量已連續四年 成長,亞洲市場佔有率持續創新高,居國內造紙業上市公司之冠。
  集團持續以長期行動、致力於循環經濟本業與呼應利害關係人期待,並以成為世界公民的模範企 業自我期許,依循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及全球永續性標準理事會(GSSB)GRI永續報導準則 (GRI Standards)與呼應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(SDGs),集團產品原料來自回收廢紙,使用 後可回收再製,有效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與林木的砍伐,以資源循環利用的營運模式推廣資源再生、守護環境。
  榮成紙業於2018年捐助成立「財團法人榮成循環經濟環保基金會」,並於2019年4月與國立臺灣 海洋大學簽署合作協議書,預計兩年斥資近600萬元與海大合作進行五項研究計畫,共同關注海洋 議題,推動海洋保育及環境永續工作。根據雙方合作協議,首期將針對海洋教育推廣活動、漁船 管理及環境監控、研究計畫應用等三大方向啟動為期兩年五大合作計畫,由榮成循環經濟環保基 金會提供專款資助海洋大學進行五項研究計畫,分別為「清淨海洋大策略大聯盟」、「海藻應用於 製漿造紙之研究」、「應用環境DNA技術輔助防範海洋生物的非法捕捉」、「自主式無人旋翼機環 境監控」及「漁船廢棄物與大型廢棄破損漁具組成調查暨獎勵制度再利用」,結合海洋大學海洋專 業研究能力,推動各項產學合作計畫,以達海洋環境保護及永續發展之目的。
  榮成集團的企業使命是致力於發展高效率利用資源的技術,利用垃圾中回收的廢紙製造成生活必需的紙製品,依循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及全球永續性標準理事會(GSSB)GRI 永續報導準則 (GRI Standards) 與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(SDGs) ,以「榮譽經營、健康安全、環境守護、綠色生產、品質行銷」五大面向發展於治理面、經濟面、環境面及社會面,於近年榮獲6項獎項:
  1. 2018 年台灣企業永續獎 (TCSA)「TOP50 台灣永續企業」
  2.「企業永續報告金獎」
  3.「永續水管理獎」
  4. 2019 年台灣企業永續獎 (TCSA)「TOP50 台灣永續企業」
  5. 天下雜誌「天下公民企業」
  6. 英國標準協會 (BSI)「永續傑出獎」
 
財團法人榮成循環經濟環保基金會委辦,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執行